含笑

盗笔,全职,九州,卡配罗ck,雷逆家。开车内容请看wb:北邙山下月

【黄喻】预测01-02

预测

*九州世界架空设定

*江湖游侠黄&羽族皇子喻

*2017上海高考卷跟风系列

01

正是严冬时节,数日未歇的大雪给南淮城平添了几分肃杀与萧索,与往日人头攒动,商贩云集的热闹气氛相去甚远。别说道路阻隔,商队暂歇,就连动物也蛰伏不出,只偶有几只寒鸦堪堪略过枝头,扑棱棱扇翅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天地间显得格外分明。而此时到路边的酒馆喝上一壶热酒,则是少数行路者心中最快意之事。

“老板,来壶烧酒!”老旧的木质门轴突然吱呀吱呀转动开来,一个侠士模样的青年闪进来,裹挟着门外风雪一丝冷冽的气息。

“好嘞!刚刚从炉子上取下来,烫着呐!”纷扬的大雪倒是没有盖去老板的热情,很快冒着热气的酒就盈满了桌上的酒碗,香气与热气诱人地直往人鼻子里窜。“阿——嚏!”冷热的突然转换让青年有些难以适应,他将随身携带的剑顺手搁在桌脚边,随后摸了摸鼻子,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想要向桌对面的人道歉。

对桌也是个年轻模样,身着白色江水云崖纹长袍,肩上银鼠披肩在室内也不曾解下,想是主人十分怕冷。一张清秀面孔上,目如深潭,仿佛火把投进去也只能隐没在深沉的黑暗里,倒和屋外的冷冽风雪相称,偏生又挂着极温和的笑容,让人不由得生出亲近之感,好像有点似曾相识。在这“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”的天气里,酒馆里竟然还有别的客人,青年颇有点儿路逢知己,惺惺相惜的味道。

“那个…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青年斜飞入鬓的剑眉下,一双清澈的眼睛在说话,“我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,之前的好多事情都记不得了,见你眼熟,所以总觉得可能之前认识你。”一见面就搭讪,老板站在一旁表示这套路老掉牙了。

“公子想必是认错人了。”那人敛了眉眼,端着瓷杯的手有一丝几乎难以察觉的颤抖,但很快又恢复平稳。

“我既觉得眼熟,便只当你是旧相识,今日相见实在有缘,倒像久别重逢!我姓黄,你可以叫我黄少,你呢?怎么称呼?”黄少天总是如此自来熟,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,让人难以拒绝。但看似大大咧咧如他,也不会轻易向初次见面的“陌生人”透露姓名,行走江湖这些年,他已深谙此道。

“免贵姓…王,名杰希。”喻文州停顿一秒,然后完美流畅地让王杰希背了锅。

“啊是吗,杰希,这名字挺好,你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?”

“没关系,我不介意的。”对于黄少天,喻文州向来是迁就的。他要捉鱼,便求着他一起;他和他爬过墙头去对面人家偷花,被逮住狠狠地抽手心;他还清晰的记得他拉着自己的手跑过南淮的大街小巷,月光下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特别好看。

除了十二年前的那一次分离。

想到过去,他不禁苦笑起来。难道,自己又要负他一次?

“既然有缘,鄙人略识占卜星象之术,不如我为你算一卦?” 

02

“杰希还会这个?预测未来吗?行啊,来吧。”

“可否,冒昧借用黄少随身宝剑?”

“哎呀都是朋友了你还说什么冒昧!”黄少天赶忙挥手,“不过不好意思杰希你自己过来拿下吧,我刚刚腿坐麻了动不了了——啊啊啊!”

喻文州皱了皱眉,最终还是无可奈何地勾勾嘴角。“好啊。”

他背身走过去,拿起冰雨细细摩挲,掌心的纹路与剑柄上繁复的花纹严丝合缝地贴近,那深色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盛着某种不可言说的情感,好像在端详一位老友,或是爱人。片刻后,像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,他赞叹道“好剑!”,只是演技实在有些拙劣。而这一切,自然也没能逃过黄少天的眼睛。

窗外似乎雪快要停了,暗月调转了方向,明月则渐渐从阴云里探出头来。喻文州掏出十二枚金铢放在剑上,向着明月默念,神情虔诚地仿佛在祈祷。而后手挥剑起,十二枚金铢依次落地,恰好对应十二主星的位置,构成一个简单又神秘的阵。“太阳行中,谷玄隐匿……”喻文州七七八八说了一堆,黄少天只觉得头疼,不由腹诽:靠靠靠靠靠靠竟然比我还能说,感觉好复杂但是不听好像不太好吧,哎好纠结啊快点直接说结论吧……

喻文州其实早就看出来黄少天的心思,只存心使促狭地跟他绕弯子。至少,临别之前可得讨笔债,教他自己也尝尝听话唠说话的滋味儿。许久,他方整整衣摆道:“黄少实乃有福之人,将来必——抱得娇娘,子孙满堂。”

余生你会平安喜乐,只是,与我无关了。

可是,黄少天摇摇头:“我总记得我要找一个人,没有找到他我是不会安生的,我直觉它和我的过去有关,你能明白那种心情吗我……诶杰希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也算一卦?”这话题转的无比生硬。

“星象师最大的禁忌,便是为自己算命。”喻文州呷一口酒,话音未落便突然倒下。

“抱歉啊老板,天色已晚,你看我这朋友又喝醉了是吧,能不能留我们住一晚啊好人有好报啊!”黄少天使用滔滔不绝舌灿莲花口若悬河侃侃而谈一系列技能,最终如愿以偿得到了一间客房。

他一只手绕过喻文州脖子握住他肩膀,另一只手穿过膝弯,把那人整个打横抱起来向客房走去。本来觉得自己虽身强力壮但是抱个大男人还是不免吃力的黄少天,却并没有体会到预想中沉甸甸的分量,他掂了掂怀中的人,“真轻啊”,小声嘟囔道。

客房不大,仅容得下一张床,简单的陈设在暖黄的烛光下呈现出温暖的色调,像是岁月的底色,总是要勾人回忆往事种种。黄少天此时并没有想到两人同枕而眠的尴尬,只是把人轻放在榻上,然后不含任何杂念地为其除下衣衫。他的手顺着外袍的褪下而滑落至腰间,而一个微凉而温润的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——那是一枚半环状的玉珏,准确的说,是半枚,玉珏本一分为二,一半在此,而另一半,正系在黄少天自己衣衫内侧。他有点颤抖的取下自己的那半枚,与手中这枚合在一起,翠色底子上的两朵莲花相互交缠,最终合为同根。

那是一株并蒂莲。

那一刻,命运的齿轮悄然转动,尘封的记忆倏然开启。无数的往事和情感潮水般涌上黄少天的心头,像原野上的朔风,来得猛烈而不容拒绝。他想起自己闹腾着要吃烤鱼,那个少年不说话笑吟吟地在草丛里钻来钻去,只为寻找一只蚂蚱的踪迹;他想起偷花被抓住时那人吃痛的表情,鲜活得生动得让人惊喜;他想起月光下自己对着他笑,手掌传过来温度正好,却不知怎么的滚烫得仿佛烈日灼心。他记起了他的名字,喻文州。

当年喻文州临走前封印了他的记忆,殊不知封印只是把记忆锁起来,让黄少天找不到,但它仍然躺在那里,不会消失,也不会随时间流走,只是在等待一个重现天日的契机。而他万万没想到的是,他们还能再次相见,而那枚玉珏,则成为了开启一切快乐与痛苦的密匙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6)